唐丸-

萌谁就all谁:)
拖拖拉拉
脑子洞多
懒懒懒懒懒

【峰宇】半日谈

这是连夜加工赶制的圣诞甜饼!
口感粗糙︶︿︶
而且缩水了……
但是它还是产出了╮(╯▽╰)╭
比自己预期差好多,但是没时间修改了,这都是初稿,流水账的写法。
如果元旦有时间的话,会修补成一日谈v
食用愉快!还望喜欢v

>>>

01.

马天宇于下午匆匆忙忙从机场携着一身风尘赶回家的时候,迎接他的是歪在沙发上睡着了的李易峰。

马天宇没急着叫醒他,轻手轻脚的脱了鞋子,又蹑手蹑脚的提起行李箱回房整理衣服,收拾好一切,这才转回客厅沙发,小心翼翼地蹲下来打量自己将近有一个多月没见的男朋友。

盗墓笔记的拍摄周期长,选景又总难避免穷山恶水,李易峰难得休假回来时都带着一身伤,马天宇每次看到都是一阵揪心。

本来就离多聚少,结果这次剧组在跟景区的管理人员交涉时出现了分歧,以致这一场的拍摄进度停滞。而三叔平时虽然好说话,但是认真的男人对于自己的作品有些近乎顽固的坚持,总觉得演员的情绪就算是靠表演,但也需要真正的积累,不经历就没发言权,做不到如出一辙。不同意剧组跳开这一场先拍别的场次,一时难以协调有些僵持。李易峰便得空有了一个星期的假。但这是突发状况,所以早在五天前,马天宇就飞往了赫尔辛基为新写真取景。简直是天不如人愿,生生错开了几天。

而后,马天宇便踩着李易峰这个难得的小长假的尾巴,回来了。

因角色需要,所以李易峰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去染发维持发色,这对发质的伤害挺大,所以李易峰的头发变得不如以往的好碰,有些扎手。马天宇这么想着,身体微微前倾,嘴唇在李易峰额头上轻轻贴了一下,看着时间快到饭点,又想到李易峰这人平常都胡乱招呼自己的三餐,就掂量着做点什么慰问一下他的胃。于是边感慨着自己简直男友力爆表边去了厨房。

02.

锅里煮着的燕麦片混着刚倒进去的脱脂牛奶散发出阵阵奶香。马天宇洗净了芒果,剥了皮开始拿水果刀把果肉切成方块状,一块块橙色的果肉排好队码在案台上等待被燕麦片拥抱。马天宇正想着要不要再加点别的做小菜,就被抱了个满怀,耳垂也被不安分的袭击者咬在嘴里,于是曲起膝盖,脚面在对方腿上轻轻踢了一下“干什么呢…少耍流氓了你。”

“耍流氓是什么重点吗。”李易峰直接掐了下马天宇的腰“跟你说多少遍记得穿拖鞋了,这里又是厨房,你见过谁家厨房还盖着地毯吗。寒从足下起,你为这事感冒很光荣是不是?”

这次马天宇直接往李易峰脚上踩了下“你怎么这么唠叨啊,未老先衰是吧。”

李易峰没接过这话茬,直接翘下了自己穿的棉拖鞋说,“快穿,穿上了鞋踩光着脚的我更解气。”

“嘁,谁稀罕啊。可别是这双鞋闷着脚臭了就给我穿。”马天宇说归说,还是老老实实地穿上了李易峰的棉拖鞋。然后拍开李易峰环在自己腰上的手,推着他去穿鞋子。

“几日不见,嘴巴又变损了啊。”李易峰捏住马天宇下巴,顺势就贪婪地偷了一个吻,舌尖描绘着对方的唇纹,让因天气原因而干燥的部分变得湿润,随后毫无阻拦就侵入了对方的口腔,不可说是温柔的舔过齿列,又勾留着对方的舌头纳入自己口中成了餐前甜点。

当然,还惦记着锅里的燕麦片的马天宇在自己变成正餐前,以用穿了拖鞋的脚狠狠踩了下光着脚的李易峰结束了这个吻。

悻悻而归的李易峰只能在马天宇那句“说!你丫是不是没刷牙!”中溜去穿鞋。

03.

吃完了芒果燕麦粥,李易峰就赶忙拿了Ipad拉着马天宇坐在了沙发上,他急匆匆地戳开了马天宇的微博,点了点前不久马天宇发的几条微博问“说说吧,这两天怎么了,玩的不开心?”

由于马天宇喜欢旅行,而因两人都是公众人物,往往李易峰不能陪同着去,于是他俩就约定好了,但凡马天宇一个人出去旅游了,每天就要发一条微博,如果当天玩的开心,就用句号作结,但如果有些不顺心或者有遗憾,那最后就不加标点,表示一个不圆满。

马天宇窝在沙发上,好像是回忆到了什么,嘟哝着回答“我本来是打算去乌斯本斯基教堂的,你知道吗,那可是斯堪地那维亚半岛上最大的希腊东正教教堂。结果去的时候它都没有对外开放。它居然不开放!虽然的确是明文规定了月份,但是真的好可惜。 ”

马天宇骨子里会有艺术家的追求,所以这份可惜的本质,李易峰不能全然感受,但与爱屋及乌同类,李易峰秉持着马天宇觉得的可惜那就是真的可惜这样的想法,陪着马天宇抱怨“是啊,真可惜,不过我以后陪你去就好了。”

“这倒也是诶。”马天宇点点头,然后从茶几下面扒拉出一张世界地图,摊开了用油性笔圈出赫尔辛基所在的位置,然后说“你看,这些地方你可是都说好了要陪我再去一次的。”

李易峰不以为意的点点头“这个当然,你觉得当蜜月旅行怎么样。”

“…什么啊,还蜜月旅行呢,别逗了。”马天宇愣了会儿,有些不自然地笑笑。

“马天宇。”李易峰突然盯着他,似有叹息又十分认真地开口"我说我想陪你去你去过的地方,是我真的,想把你一个人走过的路,都陪你重走一遍。"

然后我希望你知道,你不再是一个人了。总会有我陪着你的,在你的未来,在每个有我的明天。

"……"马天宇看着他,没说话,但眼眶红了。

"好了,别太感动了。"李易峰伸手把马天宇揽进怀里,马天宇就那么安安静静地把脑袋埋进他不太宽阔却足够温暖的肩窝。

李易峰感觉到马天宇回抱着他的手逐渐收拢,心满意足的亲了亲对方的头顶,

他向来知道马天宇缺乏安全感。因为家庭的清贫,因为家人的早逝,因为早年的漂泊,这让马天宇被迫习惯了孤独。所以演员这个职业足够好,不用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。而现在马天宇遇到了他,他们成了伴侣,成了爱人。李易峰迫切的想给马天宇安全感,但这该死的安全感具体是什么,李易峰也说不上来,绝对不仅仅是所谓的一个口头上的家,安全感应该是众多行为堆积的陪伴与安心。所以李易峰为此努力,与其说是他向马天宇承诺以后要去马天宇去过的地方,不如说是他拙劣的询问,询问马天宇,他李易峰有没有那个资格,能不能够参与你的未来。

估计离那天不远了,李易峰想。

04.

到了夜里,李易峰和马天宇合盖着一张薄毯躺在床上,李易峰身侧忽然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响,之后又是“滴—滴”的两声。李易峰忍不住笑,他知道这是马天宇把空调调低了两度——但不是因为热。

果然马天宇慢慢挪回来的时候还顺带着戳了戳他的腰,然后小声嘀咕“空调设成24度了…。”

没等剩下的话随空调运作声入耳,李易峰就直接侧过身子揽住马天宇的腰,稳妥的把他安置到自己的怀里。

他明白他要说什么。

空调设成24度了,一张毯子好像不够——

但加上一个拥抱就是刚好。

05.

或许有一天他们老了,他们的爱情也老了。

他们会有更多的争执,比如你怎么能比我多一道皱纹,你这根白发是不是因为别人。

甚至从年轻时的你怎么还没睡,变成垂老的你为什么还不醒。

他们约定好了许多事,可从不说长久。

因为他们觉得长久与承诺无关,长久是他们一起走过不满百年却足够占据自己大半辈子的时光后,共同回首,然后像呼吸一样自然的感慨:

原来我们在一起,已经这么,这么久了。

他们年轻时横冲直撞强硬似钢,却愿为了对方任由讥讽恶言、世故艰辛将自己熔炼成水,才得以用最万全的姿态贴近、融入彼此,共度未来,圆满一生。

这叫终老。

————

其实原本打算圣诞贺文写瀚慕肉汤的,结果妹纸助攻那篇文在贴吧又被顶起来惹,所以忍不住过来码这个,结果因为时间真的很紧迫,所以只能暂时这样…以后有空一定会修哒!
么么么么哒!圣诞快乐!
另,错字或者季节上的不清不楚就不要在意了……毕竟码预告的时候还是夏天的尾巴…【望天】

评论(7)

热度(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